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悔改

24/07/2012

昨天听了一个很有意思的道。讲员是来自韩国的Yang传道,他讲得非常生动,也非常感动!
大主题是"悔改"。
经文来自『约翰福音 21:1-19』。

我们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里,时常会因软弱而犯罪。每一次的犯罪都让我们离开神更远了一点…但我们要时常反省,然后跑回耶稣的身旁,悔改。
就好像出远门公干的丈夫会因为离妻子远了而多打电话给妻子甚至是与妻子视频。那样就让他们觉得靠近了些,也就是"看得见"的悔改。
其实,一个人怎么悔改呢?为什么每一次改了又会再犯错呢?因为他的心并不在那里…倘若你爱你的亲人,你会无条件的为他付出 。因为那是你打从心底要为他做的事,就算他没有要求。
我们爱,并不需要用很夸张很戏剧性的方式表达出来。就好像西门彼得对耶稣说他爱主胜过一切,但到最后出卖耶稣的正正是西门彼得…他真的"以为"他爱主胜过一切,到那个时刻,他才发现原来不是…这事让他沮丧失落了好久…

耶稣问,你爱我吗?
原来,若你真的很爱,那答案真的很难说出口…因为我爱,但我也做了伤害祢的事…
耶稣再问,你爱我吗?
……我爱……但我还是做了好多伤害你的事…
耶稣又问,你爱我吗?
我崩溃了…我爱…

神一直都在,祂一直跟着我们,只是我们选择忽略祂…祂没有放弃过我们,因为祂爱我们。

我们要再一次审查我们自己,我们是口头上,用很夸张甚至很戏剧性地方式说我们很爱神,但这爱却经不起一击?还是简简单单,甚至连说出口都难,但神还没开口,我们就已经为祂装备好自己的那一位呢?

It's from your heart…
让我们一起从心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