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我和这个世界

最近过得很平静. 平静得逃避不了自己.
怎么说呢?
我很常会觉得我应该这样,应该那样... 但我却没有跟着我的意愿去做.
又或者,我"以为"我是喜欢吃苹果的,到了哪一天,我才发现原来我最爱吃的还是芒果!
 呵呵...好可悲哦!

原来,人为了生存,为了方便,会选择逃避,会选择隐藏...
我为了不想改变而欺骗自己说,这都是最好的!!这都是对的!!
我为了不想面对我的不足,我都会告诉自己说我还是不错的...
再多的理由,也欺骗不了静下来的自己.
我是这样的吗?或许我真的很不想接受!
我尽量让自己很忙,很充实.甚至真的忘了我是谁!

当我站立起来,回头一看的时候...不得了...!
时间从来就不给我们第二次机会!我就快30岁了!!!
我到底做了些什么!?
该有的有了吗?该做的做了吗?

这世界有着一个评分表.
UPSR 要考6个A (我的时代)
PMR 要考 8个A
SPM 要考 10个A
接着要念大学, University.  注意哦,学院(College)会扣分~~
念完书就要做工了~ 薪水多少啊? (这很重要...会影响你人生的分数)
做工了就要买车了~~ 什么车啊? (这也很重要...会加分)
哎呀...做工多少年了啊?储蓄很多了吧?
到过哪个国家旅行了啊?
是时候买房子咯...
哎呀...多少岁了啊?
还没交男朋友啊?是时候成家咯...

反正...我也就只有足够我一个人花的钱,没有储蓄,没有房子,没有伴侣.
这世界要给我多少分啊? 我想应该不多.

我重新看到了我的过去,的确拿不到很多分.
未来的日子也应该加不了多少分,但我还是要面对最原来的我.
我不想去在乎我可以拿多少分,不想去争取更高的分数!
就让我自己来面对回我那好久不见的自己好了!! ^^

1 条评论:

  1. 我的过去也是不堪回首。哈哈。
    我想我也是拿不到很多分~

    回复删除